拾柒不是十七

是雨雨,也是兔子,还是拾柒

白水 (HE版)

(BE版里有很多东西都没有解释清楚,因为我觉得什么都不知道直接BE很符合实际,那这些搞不清楚的东西在HE版本里都会说啦。)

白敬亭知道网上给他们两个起的名字叫留白,很好听,天地留白。但只有他和刘昊然自己才知道,对于两个人来说,相比于留白,更喜欢白水这个名字。

刘昊然说自己的名字里有“然”字,而“然”字里面有水,所以叫白水,更为贴合。听到他这么说,白敬亭只是笑笑,说:“你喜欢,那就叫这个名字。”

因为,就算是刚烧开的白水,最后也会变凉。就像两个人的关系,无论当初相遇时是多么强烈的心跳,最后的结局也只会是分道扬镳,是的,上帝都将结局写好了。

“怎么了,又胃疼了?”白敬亭递给了刘昊然一杯水,坐到了他身边。

“谢谢。”刘昊然接过水,喝过后又递给了白敬亭。“胃疼是老毛病了,大学的时候很严重,现在好多了。”

“你,昨天去哪里了?”话刚说出口,白敬亭就后悔了。他知道两个人的关系就像玻璃一样,脆弱且易碎。以前,他从来不会去问这种越界的问题,但今天,却终是没忍住。

就像要隐藏什么一样,也或是不想听到让人内心滴血的答案,白敬亭马上又说一句:“既然胃疼就别吃油腻的东西了,吃些清淡的吧,我去做。”

“对不起,白白。我······”

“没什么,你也不用回答,我就是担心你工作太累身体会吃不消。等着,我去给你做荷叶粥。”白敬亭连忙起身,就像是要从刘昊然身边逃走一般,但是,一股强大的力量拽住了白敬亭,让他无法逃脱。

“白白,听我说完。”刘昊然皱着眉,胃似乎又疼了一分,拉着白敬亭的手松开了一些,正好给了白敬亭挣脱的空间。

本想摆脱掉束缚直接逃掉的白敬亭就那么停住了脚步,或许是想和过去做一个彻底的了断,也或许是还保留着那么一线的希望,但到底还是给了刘昊然一个解释的机会。

“小白,我不想骗你,有些事情我想我应该和你说清楚了。”说到这里,刘昊然顿了一下,就像是给对方一个缓冲情绪的时间。而白敬亭此刻低下了头,看不到他的表情。刘昊然把他拉到了自己身边,应该是喝了热水的缘故,胃貌似舒服了一些。

“昨天我的一个朋友失恋了,他给我打电话,让我陪他喝酒。估计谈的太投机了吧,居然喝了那么多的酒,所以胃才受不了的吧。小白你别误会,我的朋友这个朋友是个男生。而跟他分手的那个人,也是个男生。你懂吗?”刘昊然偷偷的看了小白一眼,见他依旧低着头没什么反应,叹了口气。

“他跟我说其实他并不想分手的,但说分手的原因是觉得对方不爱自己了。可当说出分手的时候,从对方的眼神中,他才知道自己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。”

“白白,你不知道,如果刚才你直接走掉的话可能我就把你放走了。但你给了我一个机会,所以我想问你,我们还能继续走下吗?可能接下来的路很长,一辈子;也可能路很短,明天就会挥手告别。但只要我在,我就会跟你在一起,所以,你愿意吗?”

白敬亭有一瞬间的恍神,事情转折的太快,时间都开始不真实起来。他想掐自己的大腿来确定是否自己还在做梦,但手却被刘昊然拉住,然后攥住。

你愿意吗?

白敬亭觉得自己鼻子有些发酸,但演员的修养让他迅速的调整了自己的情绪。

刘昊然不知道时间可以过得这么慢,一秒钟都像一个世纪,当看到白敬亭露出了自己刚见他时的灿烂笑容,那些不安,慌张的情绪都被这个笑容驱散了。然后白敬亭用他自己的一句台词回答了自己。

你在哪儿,我在哪儿。

很多年之后,白敬亭又问起刘昊然为什么更喜欢“白水”这个名字,刘昊然揉了揉白敬亭的头发,笑了笑,露出了特别可爱小虎牙。

“记得当时有一期明星大侦探,你的角色名叫白开水,所以叫白水的话会让我第一时间想到你。白白,和你有关的我都喜欢。”

 

不重要的话:恋人也好,朋友也好,有了问题的话一定要把话说开了。有误会不听不解释,有可能是会抱憾终生的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